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1021016-App Inventor基本元件與運算練習

利用「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-APP Inventor初學特訓班(入門、應用到上架全攻略)」書中的範例配合實際上機操作的方式進行研讀。
介紹App Inventor平台中的各項:
1.      基本元件:TextBox元件、PasswordTextBox元件、Button元件、Image元件、HorizontalArrangement元件、VerticalArrangement元件、TableArrangement元件、巢狀介面排列元件。
2.      基本運算:常數(數值常數、字串常數、邏輯常數)、變數、算術運算、字串運算、比較運算、邏輯運算。
練習範例:計算BMI值。拉兩個HorizontalArrangement元件,分別放入一個LabelTextBox元件(TextBoxHeight元件輸入身高、TextBoxWeight元件輸入體重),拉一個Button元件及一個Label元件(LabelBMI元件用於顯示BMI)
練習範例(程式拼塊)1.變數宣告:height儲存輸入的身高,weight儲存輸入的體重,bmi儲存計算後的BMI值。2.接收輸入值:將輸入的身高存入height變數,因為輸入的單位是公分,計算BMI值時需以公尺做單位,因此要除以100。將輸入的體重存入weight變數。3.計算BMI值:以「weight/(height*height)」計算BMI值。4.顯示BMI值:以join拼塊結合「BMI值為:」及BMI值兩字串做為顯示的內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