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

1021113-建構流程&程式拼塊撰寫

利用「手機應用程式設計超簡單-APP Inventor初學特訓班(入門、應用到上架全攻略)」一書中的範例進行實際上機操作練習。
講解App Inventor中的各項:
1.      判斷式:單向判斷式、雙向判斷式、巢狀判斷式
2.      迴圈:for range迴圈、巢狀迴圈、while迴圈、foreach迴圈
3.      其他元件:ListPicker元件
練習範例:插入清單元素:資料內容欄輸入資料後按插入資料紐,若資料位置欄的數值在有效範圍,會將資料插入指定位置,若數值超出範圍則顯示提示訊息。若資料位置欄未輸入數值,會將資料插在清單最後。
練習範例(程式拼塊)1.宣告清單變數:內容為3個姓名。2.程式執行就使用foreach迴圈顯示name清單內容,讓使用者可以觀察新增元素前後的內容。3.檢查資料位置欄是否輸入。4.如果資料位置欄沒有輸入資料,就使用add items to list拼塊將輸入的資料加在清單最後,成為最後一筆資料。5.使用foreach迴圈顯示name清單內容,讓使用者觀察資料確實已經加在清單的最後。6.如果資料位置欄有輸入資料就檢查輸入位置是否為有效範圍:由1到清單筆數加1(如果是清單筆數加1,就是加在清單最後)7.如果輸入位置在有效範圍內,就使用insert list item拼塊將輸入的資料加在使用者指定的位置。8.使用foreach迴圈顯示name清單內容,讓使用者觀察資料確實已經加在指定位置。9.如果輸入位置不在有效範圍內,就顯示提示訊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